召开全市乡村工匠培育工作推进会议
守底线固成果增动力 夯实人才振兴基础

发布时间:2024-04-15 信息来源:安阳市乡村振兴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工匠培育工作,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3月29日,市乡村振兴局在农业大厦16楼会议室召开全市乡村工匠培育工作推进会议,传达贯彻国家和省有关乡村工匠培育会议、文件精神,对全市乡村工匠培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

会议强调,乡村工匠培育是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在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县(市、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乡村工匠培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其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二要明确任务目标,按照全市乡村工匠培育总体规划目标,各县(市、区)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乡村工匠培育年度计划和目标、标准,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三要强化激励措施,建立健全乡村工匠培育的激励机制,通过政策扶持、职称评定、荣誉表彰等方式,激发乡村工匠们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把工作要求向党委政府领导汇报好,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局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成立专门组织,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合力推进,确保乡村工匠培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对全市乡村工匠培育培养、考评认定、技艺展示、宣传推介、带动稳岗就业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