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2024年度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11 信息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乡村人才振兴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3月1日4,由市乡村振兴局主办、安阳乡村振兴学院承办的2024年度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视频)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采取视频培训方式展开,主会场设在安阳乡村振兴学院(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各乡(镇、街道)共设103个分会场。参加本次培训的创业致富带头人以全市脱贫村种养大户、农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返乡创业致富能手、退伍军人、村两委干部等为主体,近1500人,是脱贫攻坚期以来我市规模最大,也是唯一一次全市统一举办的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浙江物产中大期货研究院专家陶圣炎、潘雨时,安阳市市管专家杜树旺,市农科院副院长杜瑞民、市农业农村局科长金治俊、安阳幼专讲师张梦洋、汤阴县部落村支部书记邢锋等6位专家教授为大家授课,重点围绕“农产品+金融”、新型农业发展、农产品电商直播、红薯栽培技术、乡村产业、村集体经济等内容讲授,深入透彻,易于理解。

四天的培训,课程设置紧凑务实,授课内容紧贴实际学员学习认真,课堂秩序井然过培训,参训学员一致反映,对“乡村全面振兴”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今后的产业发展有了新的见解和思路,将为下一步更好发展产业、带动脱贫群众就业增收、助力乡村经济发展、全面振兴提供打下坚实基础。

举办2024年度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