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期货”培训拓宽创业致富带头人
生产经营新思路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2024-03-01 信息来源:安阳市乡村振兴局 字体大小:

三月伊始,由安阳市乡村振兴局主办的2024年度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为进一步拓宽创业致富带头人生产经营思路,更好服务农业产业发展,带动农民稳定增收,课程设置了对“保险+期货”这一金融价格避险工具的专题讲解。来自物产中大期货有限公司的期货分析专家从杭州远道而来,为广大创业致富带头人带来了一种农业经营的新模式。

2022年以来,滑县的生猪“保险+期货”项目、玉米“银行+保险+期货”项目和内黄县的花生“保险+期货”项目不断进行探索和试点实施。项目赔付率可达106%,有效化解了价格下跌对种养殖户带来的风险,保障了农户的收益。

在前期项目开展的基础上,结合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此次授课共分为“春雷响·万物生——春耕时分看行情”和“农业经营新思路——保险+期货模式介绍”两部分。专业期货分析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本年度玉米、大豆、生猪等农产品的价格走势从气候、周期、消费潜力等方面多角度分析,从农户收益保障出发,对“保险+期货”这一金融工具服务实体经济的运作模式进行逐步解读。

“保险“期货”的课程培训购共覆盖9个县(市、区)的489个脱贫村,将近1500余人,为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和广大农户及时送去“春季第一课”,助力农户拓宽发展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