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爷庙乡 草莓抢鲜上市 尽享“莓”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4-01-19 信息来源: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1月15日,记者走进老爷庙乡大大章村草莓采摘园,只见绿油油的叶子下面,一颗颗红玛瑙般的草莓色泽鲜亮、颗粒饱满,让人垂涎欲滴。摘下一颗放入口中,清新的酸甜与浓郁的奶香完美融合,给味蕾带来无尽的享受。

      “我们每年冬季都会来这里采摘草莓。这儿的草莓个子大、口感好,吃起来特别甜,家人都很喜欢。”来自县城的刘先生带着家人正在兴高采烈地采摘草莓,他准备多采摘一些,回去分享给朋友。

      据了解,该草莓园自2019年建成以来,不断引进优质品种,提高种植技术,目前有“红颜”“越秀”“宁玉”“香野”等10多个品种,每年草莓成熟后,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我们现在有14栋大棚,去年12月份就开始采摘了,主要以消费者自采自摘和线上销售形式进行售卖。”草莓园负责人李先生说。

      草莓园在吸引大量游客进园采摘的同时,也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高峰期每天用工30余人次。

      “我在这里打工,每个月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活儿不累,还可以照顾家。”正忙着采摘的务工人员李大爷说。

      “近年来,我们积极引导群众发展特色种植产业,规模种植草莓、葡萄等果蔬,实现设施化、科学化种植,并通过采摘、游玩等乡村趣味体验形式吸引周边游客观光旅游,带动了集体经济增收和群众致富,助力了乡村产业振兴。”老爷庙乡党委书记王见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