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菜园: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发布时间:2024-01-15 信息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为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菜园镇组织两委干部、志愿者等开展除冰行动,打扫村庄街道卫生,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上持续发力。大家用铁锹、扫帚等工具,在除冰的同时,也将街道上的垃圾废物一同清理干净,对村内房前屋后、道路两侧的生活垃圾、积雪进行清理,清除卫生死角、清理枯树枝等。



      人居环境的建设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菜园镇始终秉持同广大村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理念,机关干部每周五主动下村打扫村庄街道,宣传引导广大村民一同参与、共建共享,从日常生活中不随意倾倒废物垃圾、爱护管理门前卫生等点滴小事做起,共同营造村庄优美环境。



      下一步,菜园镇通过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推进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巩固常态化成果,形成“美化靠大家、干群齐参与”的美好局面。同时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坚持将创建“五星”支部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为创建“生态宜居星”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扮靓家园,让群众增加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为乡村振兴奠定优美环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