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龙庆街道 党建引领打造高颜值乡村

发布时间:2024-01-12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字体大小:

      本报讯  “哎呀,你看看,村子现在比城里还漂亮!”1月8日,常年在外生活的内黄县龙庆街道南张村村民崔大姐回家探亲时发现村庄变了样,村内道路进行了硬化,道路两旁种上了花草,还修建了休闲健身小广场、停车场和公厕。

      南张村位于龙庆街道西南部,是该街道首批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村。南张村成立了人居环境整治指挥部,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党员先锋作用,加快推进村庄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工程。

      自“五星”支部创建以来,龙庆街道以创建“生态宜居星”为抓手,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为目标,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多措并举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龙庆街道每月组织开展2次人居环境观摩,43个村党支部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织带领党员每周利用3至4天时间开展人居环境治理,驻村干部和村民携手整理“院子、园子、屋子”,逐条逐项、对标对表有力推进,通过大家的努力共同改善居住环境。同时,发挥街道900个网格员的作用,利用宣传标语、民生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习惯。

      “下一步,龙庆街道将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奋力擘画乡村‘高颜值’,推动‘生态宜居星’创建工作提质增效。”龙庆街道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