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凝心聚力促就业 行稳致远启新篇

发布时间:2024-01-10 信息来源:凤凰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政府公共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促进返乡农民工、城镇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地就近实现就业,太康县启动2023年“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招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促进实现“留岗有关怀、就业有帮扶、用工有支持”。

  在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应聘的求职者络绎不绝,认真询问意向岗位的详细信息,企业招聘负责人则根据求职者的就业意向及自身情况有针对性地推荐岗位,热情地介绍企业生产经营、薪资待遇等情况,不少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一见钟情”,气氛相当热烈。

  “我今天来这里找工作,看到了比较满意的工作,我比较高兴,因为工资比外边的还高,所以直接就签了合同,明天就上岗了。”求职者郝兵艳说。

  招聘会吸引了河南欧企德服饰有限公司、银鑫棉业有限公司、河南明正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四通锅炉等近60余家企业,涵盖制造业、食品、建筑业等8000余个岗位,招聘会现场还专设“政策宣传区”,为用工企业、求职人员提供政策咨询,累计发放各类政策宣传材料2000余份,并且部分企业还提供带薪休假、交通补贴、食宿免费等多项福利待遇,充分显示企业“招才”的迫切和“留才”的诚意。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现场招聘近30人,有20人已经签好合同,这次活动我们收获很大,感谢县委县政府对我们教育行业的支持。”太康县艺美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陈玉英说。

  春节期间是农民工、高校毕业生、职工求职的关键时期,也是企业招工用工需求的旺季,太康县高度重视节后企业用工需求,积极探索就业援助新模式,广泛搜集企业岗位用工信息,通过企业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全方位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加上目前正在开展的“春风行动”招聘活动,确保企业在节后迅速恢复产能,保障一季度的“开门红”。

  “‘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春风行动是政府发挥服务职能,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推进群众就地就近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集中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提供就业援助,为用工企业提供用工服务,为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确保全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希望广大求职者抓住机遇,积极应聘,找到理想的工作岗位。”太康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