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韩庄镇 温棚果蔬一年揽金3200万元

发布时间:2024-01-04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字体大小:

      本报讯 1月3日,在汤阴县韩庄镇李家湾村恒翔农业的日光温棚内,几位村民正忙着给黄瓜苗吊秧。“这些黄瓜苗是立冬后移植到日光温棚里的,现在已经开始开花了。”看着日光温棚内黄瓜苗的长势,村民江丕禄高兴地说,“黄瓜苗从栽植到结果,咱们施的肥料以农家肥为主,配合有机肥、复合肥,加上蜜蜂授粉,种出来的黄瓜健康无公害。”

      鑫庆智慧农业分布在韩庄村、北张贾村的两处蔬菜基地内,各种蔬菜应有尽有。正在采摘西红柿的韩庄村村民李金生说:“如今西红柿五块钱一斤,一冬天光卖西红柿也得收入五六万块钱。”

近年来,韩庄镇大力发展高效节水设施农业,以李家湾村、韩庄村、北张贾村、羑河村、部落村等为重点,集中连片新建新型钢架结构日光温棚14座。

      截至目前,韩庄镇日光温棚保有量达300余座,净生产面积1400余亩,年产值达3200万元。温棚生产的草莓、火龙果、彩虹西瓜、哈密瓜、黄瓜、西红柿、茄子、冬瓜、芹菜等各类果蔬,实现了一年四季循环种植,不仅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也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

      “下一步,我们韩庄镇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增加农技力量,跟进技术指导,做好技术服务,逐步形成‘农业高效化、基地规模化、技术普遍化、品牌特色化’的发展态势,为韩庄镇的大棚经济蓬勃发展注入新动能,使‘温棚经济’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钥匙’。”韩庄镇党委书记李洋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