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韩庄镇 一村一落皆是景

发布时间:2024-01-02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字体大小:

      本报讯 2023年12月1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发布全省第二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拟认定名单,汤阴县韩庄镇部落村、小河村、李家湾村三个村榜上有名。其中,部落村为5A级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小河村为4A级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李家湾村为3A级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

      部落村,下好农旅发展“先手棋”。近年来,该村坚持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契机,大力发展以红色教育培训、餐饮住宿、高档民宿、农耕体验、休闲采摘、亲子娱乐、传统作坊体验为主导的文化旅游产业,不断推进文化和康养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一幅色彩斑斓的康养旅游发展图正在部落村徐徐展开。

      小河村,水美乡村赛江南。该村依托汤河国家湿地公园、小河竹林、汤河水库等文化旅游资源,规划建设主题民宿、特色餐饮、药膳理疗、文创作坊等乡村旅游产业;利用村集体土地,规划建设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露营基地、无动力乐园等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几年来,小河村幽美的自然风光渐渐崭露头角,打出了名气,吸引了不少游客来这里观光游玩。

      李家湾村,风景像画儿一样漂亮。站在村内放眼望去,房屋建设规划合理,外部样式统一,墙面颜色统一,村中街道宽阔,道路两旁树木成行,在冬青、月季等花草的衬托下,村里环境更加优美、风景更加迷人。三季开花、四季有结果,集观光、休闲、采摘、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化农林综合示范区在李家湾村已经初具规模。

      “我镇部落村、小河村、李家湾村有幸入选全省第二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拟认定名单,这既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对我们的鞭策。接下来,韩庄镇将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美丽韩庄定位,以康养旅游为重点,以农旅融合发展为路径,塑造一村一业、一村一景,让韩庄成为汤阴西部的旅游圣地,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韩庄镇党委书记李洋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