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新青年 乡村振兴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3-12-26 信息来源: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直播带货新青年 乡村振兴添动力

青年主播正在花卉大棚里直播 (郭乃瑜 摄)

□本报记者 牛思明

12月25日,天寒地冻,但位于汤阴县城关镇五里村的6000平方米的花卉种植基地里却温暖如春,各色花木争奇斗艳,煞是喜人。基地里的花卉直播间,共青团汤阴县委牵头组织的“青耘中国”助力乡村振兴直播活动正火热开播。

“家人们,咱们今天介绍的这几款花卉都非常适合在室内种植,颜色艳丽,很好成活。”青年主播赵展晖正在对金鱼吊兰、君子兰、杜鹃花等花卉进行推介,详细介绍花卉生长特性和种植方法,吸引了大量网友点赞围观、热烈互动。

据了解,汤阴县以大棚蔬菜、特色花卉、艾草产业为代表的各类农产品品质好、质量优,但当地农户苦于销路受限,经济效益一直不很理想。今年以来,团县委充分发挥青春助农优势,积极创新助农路径,构建“青年直播+农产品”模式,推进优质特色农产品突破地域限制,走向更大市场。通过围绕绿色发展、乡村文旅、农民丰收节、定点帮扶等主题开展的一系列直播活动,不仅解决了市场开拓难题,更吸引了一大批优秀青年在乡村振兴一线建新功、做贡献。

“大家可以看一下,咱们家草莓是自然成熟,口感特别出色,现在下单还包邮,售后问题也不用担心!”12月23日,在白营镇花耳庄村的草莓采摘园,青年主播正在用专业知识向大家讲解着产品的特色。“年轻人的到来为我们的草莓采摘园带来了新的活力,非常感谢他们帮忙推广我们的草莓,我们也将加强品质管控,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新鲜、口感更好的产品!”草莓采摘园老板元伟伟高兴地说。

共青团汤阴县委书记牛圆圆告诉记者:“‘青耘中国’直播助农活动是深入落实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的重要抓手,也是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青年人才需求、培育青年电商的有形载体。团县委将继续通过新媒体平台推动直播带货走进乡村,以创新的方式、丰富的载体、多样的形式,引导青年用实际行动扎根乡土,在乡村振兴主战场上彰显青春担当,让更多人看到、吃上汤阴县的高质量农产品。”

据介绍,近年,共青团汤阴县委不断加强与青年的联系,通过评选青年先锋、搭建助农平台等方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用火热的青春投身乡村振兴,带动新兴产业青年为汤阴代言。“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以青年‘带头人’领跑的方式,帮助农民打开销路,促进本地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效益,全力助推全县农特产品产业链持续健康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汤阴实践增添新动能,助力和服务开创县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牛圆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