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单位在豫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在滑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17 信息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字体大小:

11月15日,中央单位在豫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在滑县召开,总结交流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经验做法,推动中央单位在豫定点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省政府副省长李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卢东林主持会议。中国民生银行工会主席万青元,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保仓,党组成员、副局长孔剑君,安阳市副市长贾晓军,市政协副主席、滑县县委书记陈忠出席会议。中央单位在豫定点帮扶县政府挂职副县长、驻村第一书记,中央单位在豫定点帮扶县所在省辖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单位在豫定点帮扶县县委或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酌充分肯定了中央在豫定点帮扶单位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向长期以来奋斗在一线的帮扶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李酌强调指出,定点帮扶工作既是重要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要持续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定点帮扶工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深刻领会定点帮扶工作是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

李酌强调,要抓住重点关键,力促群众增收,激发内生动力,助力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治理,提升帮扶质效;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沟通对接,加强服务保障,落实支持政策,营造良好氛围,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贡献力量。

会后,李酌实地调研了中国民生银行定点帮扶滑县堤上村“百美村庄—白马林谷”民宿项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观摩,现场学习中国民生银行在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帮扶、健康帮扶等方面定点帮扶滑县的经验做法。会议还通报了中央单位在豫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中国民生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人民日报社、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南阳市乡村振兴局、滑县8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