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议 安排部署“整改提升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6 信息来源:安阳市乡村振兴局 字体大小:

1016日,安阳市召开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议,对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整改提升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贾晓军主持。

安阳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议 安排部署“整改提升月”活动

会议指出,牢记“国之大者”,在保持清醒中找差距。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目标,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抓好“整改提升月”活动开展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确保全市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巩固拓展、有效衔接乡村全面振兴,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

会议强调,要盯紧目标任务,在整改提升中强信心。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各有关部门从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集中一个月时间,紧紧围绕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高质量巩固脱贫成果任务,对照承担的职责职能,聚焦责任落实、政策措施、监测帮扶、帮扶产业、务工就业、项目资金、群众收入、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作风建设等十个方面找差距、补短板,扎实开展好市级领导帮包县乡村引领提升、党政分管领导督导暗访、市直部门政策落实业务指导、驻县包县统筹指导、监测帮扶集中排查、涉贫信访舆情集中化解处置、产业帮扶“四个一批”提质增效、就业帮扶综合服务、衔接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成效“大查纠”等十个专项行动强弱项、抓提升,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夯实工作基础,确保实现“各级责任全面压实、各类政策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全面夯实、巩固拓展成效全面提升”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中提质效。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五级书记一起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制要求,切实把巩固脱贫成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把“整改提升月”活动作为夯基础、上水平的重要抓手,制定方案、细化举措,强化指导、完善提升强化督导问责市、县各级领导、督导组将开展常态化的暗访督导,实行重点工作定期通报制度,对重点工作推进不力、进度缓慢、成效较差的县(市、区)和部门进行专项督办狠抓作风攻坚大力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红旗渠精神,实干立身、亲力亲为,以扎实过硬的作风保障脱贫成果有效巩固,以脱贫成果的高质量巩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