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技能培训促增收 巩固成果效果足

发布时间:2023-04-27 信息来源:映象网 字体大小: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近年来,平舆县东和店镇紧盯脱贫户增收这一关键点,积极开展技能培训,提升脱贫群众增收技能,夯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提高认识广动员。为提高脱贫户的认识,树立树牢自力更生的意识,东和店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并组织村组干部多次深入脱贫户家中进行宣传引导,激发脱贫户致富信心。

      详细教学增能力。东和店镇在充分征求学员意愿的基础上,与培训学校对接,开展学员意愿强烈的专业技能进行培训。培训中,教师对专业技能“手把手”的现场教学,及时解答学员的问题。并在培训结束后,帮助学员进行考试领证。让学员真正掌握致富本领。第五期技能培训40名学员,全部取得了资格证书。

      “保姆服务”助就业。培训结束后,东和店镇把学员就业做为技能培训重要考核标准,对于能自主就业的学员,做好跟踪服务后续工作;对于不能自主就业的,东和店镇积极帮助学员对接就业单位,确保学员均能实现毕业即就业。参加第五期技能培训的40名学员,均已实现了就业,实现了增收目标。(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李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