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深入林州调研巩固脱贫成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9 信息来源:林州市乡村振兴局 字体大小:


9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深入林州市横水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在横水镇新庄村委会会议室,黄明海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询问了解监测户识别帮扶、五星支部创建、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走访慰问了监测户张计山,并与其妻子刘巧荣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活生产情况,鼓励其要坚定信心,乐观面对生活,自强不息奋斗,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甜蜜。

黄明海表示,近年来,林州市通过“周五全民洗城日”、县镇村三级周例会(视频)等一系列举措,调动了党员干部的干事激情,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全县上下心齐气顺、人心思进,脱贫成果得到巩固提升。

黄明海强调,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第二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五级书记抓”,逐级扛牢压实责任,关键在于村两委干部要履职尽责,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要扛牢扛稳责任;要落实“四个不摘”,深化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充分利用好村里的人脉优势、资源优势,在发展产业项目、壮大集体经济上下功夫,培育发展稳定的村级帮扶产业,使村民在家有事干、有钱挣,确保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巩固拓展,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