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够不够“五星” 群众评一评

发布时间:2022-09-14 信息来源: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图片5.png 

段庄村群众在参与“五星”支部评议(本报记者 郭 凡 摄)

 

9月7日,汤阴县城关镇段庄村举办“五星”支部创建大家评活动。村里的党员和村民代表早早来到村委会大院,手里拿着“五星”支部创建标准和内容认真观看,在心里细细衡量。

今年,段庄村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平安法治、文明幸福“四颗星”作为争创目标。评议活动现场,该村党支部书记魏洪涛先向大家汇报了近年段庄村在环境改造、招商引资、平安法治、精神文明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未来规划进行了阐述。随后,魏洪涛对照“五星”支部创建内容和标准,逐项列举了段庄村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虚心向在场的党员、村民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

近年,段庄村进行了大规模的环境提升改造,实施了拆除违建、弱电入地、铺设道路、改造厕所、栽花种树等项目,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该村通过农民夜校提升群众法律意识、文明水平,完善村规民约规范村民行为,村风民风为之一新。

“接下来,我们将重点推进段庄风情街建设,吸引商户入驻,增加村集体收入;推动村内剪纸产业发展,帮助村民增加收入。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段庄村将会发展成为一个特色突出、美丽富裕、平安幸福的新农村。”魏洪涛对段庄村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段庄村“两委”班子开诚布公的态度、开拓进取的精神、清晰的未来规划、脚踏实地的干劲深深打动了现场党员和村民代表。村民代表魏俊兰由衷地说:“这两年,眼瞧着路平了、村美了,群众都很满意。按照魏书记的规划,俺村将来肯定会更好!”党员代表魏新芳则表示:“魏书记的话让我深感振奋,我一定会积极配合村党支部工作,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五星’支部创建贡献力量!”

“‘五星’支部创建归根到底是让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因此,群众满不满意、支不支持是检验创建工作成败与否的关键。接下来,城关镇将在各村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大家评活动,通过评议让群众了解、参与‘五星’支部创建,通过群众评议检验‘五星’成色,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城关镇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