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高庄镇光影秀点亮乡村“夜经济”

发布时间:2022-09-10 信息来源: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图片2.png 

高庄镇樱花小镇的光影秀(乔 摄)

“光影秀太好看了!爸爸妈妈,快看这里。”8月27日晚,家住市区的张先生一家到安阳县(示范区)高庄镇樱花小镇观看光影秀,五彩斑斓的美丽光影引得孩子们兴奋地不停欢呼。

“听说樱花小镇新增了光影秀,这里离市区不远,开车也就十几分钟,我们约了几个朋友带着孩子来观赏一下。”张先生笑着说,“感觉真不错,孩子们特别喜欢。”

在光影秀现场,动物、花朵、地球等灯光造型非常漂亮。特别是情景剧《白蛇传》,水光闪烁,唯美唯幻。夜空被玄妙的光影映照得美丽异常,像一张五彩斑斓的巨幕。

樱花小镇由河南春畔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种植樱花3100余株。每到春季,樱花竞相开放、绚烂美丽,成为当地游玩观光的新地标。为了走出季节限制的困境,为当地经济注入发展活力,提供持续发展的动力,安阳县(示范区)打破常规,创新发展思路,积极引入光影秀,打造乡村“夜经济”模式。这一“点石成金”的做法效果非同凡响,吸引了大量游客,成为近郊观光游的新宠。

光影秀融合多种元素,集游玩、观光、体验于一体,还嵌入文化元素,让这个新地标成为文化魅力的窗口,不仅好玩,还能长知识,让游客在欢乐中体验精彩的夜生活。

“发展乡村‘夜经济’,我们一直在探索。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我们努力为游客提供物超所值的服务,让游客高兴而来、开心而归。”樱花小镇项目运营负责人说。

一业兴,百业旺。樱花小镇的“夜经济”带动了周边食品小吃、小商品等产业融合发展。胡官屯村一名商户兴奋地说:“光影秀让俺的生意更红火,光卖瓶装水就挣了2000多元。”

据了解,8月12日开业至今,樱花小镇累计接待游客约1.2万人次,实现经济收入20余万元,既丰富了广大群众的夜生活,也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成为周边群众增收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