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专家”辣椒田里“传经送宝” (走进乡村看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25 信息来源: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眼下,正是内黄县辣椒形成产量的关键时候。当地农业部门组织1300多名“土专家”分赴全县17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点对点、面对面传授管理技术,用科技力量护航辣椒丰产丰收。

 按照辣椒种植分类划区,当地农业部门科学分配技术力量,把科技服务第一时间送到田间地头。农业技术人员及时开出技术良方,指导群众科学使用杀虫剂、杀菌剂、生物菌肥等,及时有效防控病虫害,最大限度减少农民损失,提高产量,增加收入。内黄县农业农村局特聘技术员杨广军说:“现在正是管理的关键时候,也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期,只要农民一个电话,不管多远,不管什么天气,我都要到田间地头,看情况、开处方,减少农民的损失,增加他们的经济收入。”

 龙庆街道西沈村村民牛献平说:“现在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我们种辣椒技术有保障,丰收有信心。你看,辣椒长势多好,再有20多天就能采摘,可以说丰收在望。”

 持续的高温天气给辣椒的生长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农民技术员走田间、奔地头,在辣椒田里现场讲解科学管理要领。内黄县农广校校长韩志乾说:“持续高温对辣椒生长造成了很大影响,容易发生各种病害、虫害。我们组织了经过精心培训的1300多名‘土专家’,冒高温、顶酷暑,奔走在全县17个乡镇的田间地头,一对一、点对点提供技术服务,解决农民的实际困难和技术难题。由于服务及时、措施得力,目前,辣椒长势良好,丰收在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