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调研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4 信息来源:安阳市乡村振兴局 字体大小:


8月17日、19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赴殷都区、龙安区调研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三零”平安创建等工作。他强调,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定信心,克难攻坚,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殷都区安丰乡靳家屯村近年以化解矛盾纠纷为突破口,认真落实法治宣传、治安巡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扎实推进“三零”平安创建和“双提双知”活动,提高了村级社会治理水平。黄明海一行走进靳家屯村,实地查看村容村貌,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情况,并现场接访,耐心细致地倾听群众诉求。黄明海主持召开了殷都区信访稳定座谈会,分析研判当前信访维稳形势。他强调,一要保持清醒认识,扛牢政治责任,强化结果导向,全力以赴抓好信访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政治环境;二要化解突出案件,坚持控新治旧、标本兼治,精准制定化解稳控措施,依法依规,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三要强化风险意识,深入排查矛盾纠纷,有效防范风险隐患,及时掌握动态,把矛盾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四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好领导干部接访、包案制度,严格执行风险研判工作机制,通过信访稳定工作检验干部能力作风。

 黄明海一行深入安阳花卉苗木博览园、龙安区马投涧镇高白塔村、殷都区安丰乡太平店村和安丰乡东天助村等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灾后恢复重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产业发展、“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并走访脱贫户,看望驻村第一书记。他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一是认清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压实责任;二是聚焦重点工作,理清思路、细化措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三要强化统筹协调,扎实有序推进脱贫成果巩固、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开创全市“三农”工作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