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项目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 ——内黄县县纪委监委聚焦项目监督助力 脱贫成果巩固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16 信息来源:安阳市乡村振兴局 字体大小:

“我们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部分项目后期管护不到位,群众有意见;个别村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部分机井井盖缺失,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等。我们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限期整改,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任务在一线落实。”8月9日,内黄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相关负责人说。

为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过渡时期专项监督检查,保障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建设健康有序推进,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牵头成立了由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专项监督检查组,对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库内的94个项目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通过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群众等方式,对项目入库手续、实施情况、施工质量、资金拨付、后期管护等各环节进行全面检查,量化专项监督评价指标,建立监督检查问题台账。同时,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职能职责,专项监督检查组重点聚焦产业扶贫基地、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扶贫道路等内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及时反馈,限期整改,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任务在一线落实,以压实责任推动作风转变,确保专项监督精准高效、常态长效。

据了解,该县专项监督检查组围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持续监督检查,督促整改问题12个,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执纪问责,以有效监督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再次提速、稳步推进。”内黄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齐宏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