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扶贫发展中心主任黄承伟率调研组莅安指导

发布时间:2022-07-25 信息来源: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7月23日至24日,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扶贫发展中心主任黄承伟率调研组莅临安阳市,围绕“发展县域经济、促进乡村振兴”进行专题调研。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方国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等参加调研。

在市民之家,黄承伟一行参观了安阳市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帮扶信息平台,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对安阳市夯实“五大行动”载体、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巩固质量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黄承伟指出,安阳结合实际开发运行信息平台,在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促进共享、完善制度、探索机制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找准规律,凝练提升、指导实践,积极主动开展调研,讲好安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好故事。

在林州市,黄承伟一行先后到龙山街道麒麟台村,黄华镇止方村、魏家庄村,姚村镇三孝村,石板岩镇高家台村等地调研旅游民宿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情况,深入企业参观致远覆铜板项目、光远新材5G项目、红旗渠经开区创新创业园等。每到一处,黄承伟等调研组领导都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流,并两次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询问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困惑。黄承伟指出,林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部署坚决有力,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好,县域经济发展迈进新阶段,民宿产业发展初具规模。他围绕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在林州的实践创新研究,总结鲜活的典型经验,探索市县两级互动机制固成果、促振兴,做好民宿产业发展战略性规划,积极开展固成果、促振兴试点探索5个方面提出建议。

黄明海表示,国家乡村振兴局调研组到安阳指导工作,为我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落实调研组要求,更加注重思考感悟、更加注重实践探索、更加注重成果总结、更加注重奋勇争先,提高站位、紧盯重点积极探索机制,坚定信心、补齐短板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促进乡村文明建设,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