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2年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暨腾讯“99公益日”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14 信息来源:安阳市乡村振兴局 字体大小:

7月13日上午,安阳市2022年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暨腾讯“99公益日”活动动员会在迎宾馆举行。市政府副市长王红兵、市慈善总会会长聂孟磊,市民政局副局长孙笑梅,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陈军,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吴献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迷中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脱贫攻坚战期间,广大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踊跃捐款捐物,爱心单位和爱心个人累计捐款8000余万元,为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贡献了重要力量。特别是“7.20”特大水灾发生之后,市慈善总会义不容辞、冲锋在前,动员广大社会力量参与爱心捐赠,实施防止因灾返贫致贫慈善救助,为受灾的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发放慈善救助金2917万元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私的精神。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系统作为这次专场活动的指导单位,要紧抓机遇,主动作为,积极配合民政部门和慈善组织,加强对活动的指导,共同参与活动宣传动员,聚焦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统筹谋划能够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的帮扶项目,确保工作实效,更好地把慈善资源融合转化成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力量。

会议要求,市慈善总会要在民政局、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发挥组织、引领作用,聚焦产业帮扶、幸福家园工程、扶弱济困、儿童关爱、养老服务、五社联动等6个方面,坚持需求导向,重点面向现行政策保障不到位的困难群众和地方,加强摸底、走访调研和筛选,设计推出一些困难群众关切、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优质项目。要把救助重心放在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强化技能培训、发展壮大脱贫产业、加强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等方面,切实把善款用到刀刃上,增强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内在动力。

会议由慈善总会副会长申朝明同志主持。会上2021年“99公益日”活动先进典型进行表彰2022年“99公益日”专场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发放《2022年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活动规则》。民政乡村振兴局、慈善总会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乡村振兴局局长,各县(市、区)慈善总会会长、分管副会长、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及受表彰单位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