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5 信息来源:安阳市乡村振兴局 字体大小: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召开

   7月14日,安阳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通报问题、查找不足,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全面推进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向纵深开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副市长申乐民出席会议。

    黄明海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明方向抓重点。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论述精神,以强烈责任感使命感,抓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要深刻把握所处历史方位,提升思想认识,优化工作措施,强化要素保障,努力让脱贫成果更巩固、乡村发展更美好、群众生活更幸福;要全面明确努力方向,着力实施好“精准监测帮扶、政策衔接落地、群众稳定增收、项目资金增效、成效成色提升”五大行动,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黄明海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要清醒认识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传导未落地、履职能力需要提升、部分干部作风不实、疫情给巩固脱贫成果带来严峻挑战等问题,对上半年工作再梳理,对存在问题再研判,对照后评估四项考核任务深入查找短板不足,找准瓶颈制约,精准实施破解之策、全面赶超之策、创新争优之策,切实夯实巩固后评估好成绩基础。

    黄明海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抓落实促提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细落实巩固脱贫成果责任制,进一步加大干部培训力度;要推进政策落实,组织开展政策落实风险隐患“动态清零”和问题排查整改“敲门行动”;要强化疫情应对,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做实问题整改,围绕督导发现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限时办结销号;要提升能力作风,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奋力书写脱贫成果巩固、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申乐民通报上半年工作成效、特色亮点和存在问题,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安阳县、滑县、汤阴县以及教育、卫健、住建、人社等部门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