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园过“暖冬”

发布时间:2020-01-02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12月23日、24日,林州市慈善总会在幸福家园小区举办2019年易地搬迁贫困户供暖补贴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前来领取供暖补贴的贫困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是我第三年来领取供暖补贴。我跟老伴儿年纪大了,身体都不好,没有暖气可真不行!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我们不仅不愁吃穿,还有楼房住,看病国家报销,现在慈善总会又来给我们发供暖补贴,共产党可真是实实在在为咱老百姓做好事。”居住在幸福家园小区12号楼的李随英拉着记者的手不住地说。李随英是原康镇大安村人,儿子在外务工,老伴儿患有慢性肾功能不全,需要长期做透析、吃药。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他们家于2017年实现脱贫,现在李随英和老伴儿长期居住在幸福家园小区。

    林州市城乡供热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幸福家园小区取暖费用为平均每套住房900元,按照每人60元的补贴标准,李随英这样的四口之家可以领到240元的补贴资金。据悉,林州市慈善总会已经连续三年为幸福家园易地搬迁贫困户发放供暖补贴。今年,林州市慈善总会共拿出10.46万元为511户(1744人)易地搬迁贫困户发放供暖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