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学习孝善典型热潮

发布时间:2019-02-28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高庄镇掀起学习孝善典型热潮 

    本报讯  (记者  邱 峰  通讯员  乔 光)2月22日,高庄镇东小庄村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不少群众被阵阵锣鼓声所吸引,纷纷上前询问:“这是啥喜事,怎么这么大动静?”“我们去给‘孝善之家标兵’授牌。这么光荣的事,当然要隆重些。”村干部笑呵呵地回答。

    去年,高庄镇在全镇各村广泛开展“孝善之家”推荐评选活动,评出“孝善之家”806户,并进行了表彰。今年春节过后,镇党委、镇政府从806户“孝善之家”中评出54户“孝善之家标兵”,由各村授牌表彰,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活动中,不少村组织文艺宣传队敲锣打鼓上门授牌,高调表彰‘孝善之家标兵’,鼓励村民争先恐后学先进、争标兵、当典型,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再开花、再结果。此次活动赚足了眼球,广大群众见贤思齐,掀起了向孝善典型学习的热潮。“‘孝善之家标兵’令人尊敬,我要向他们学习,不但做好孝善之事,而且教育子女孝老爱亲,争当孝善美德的典范。”东小庄村村民大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