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庄镇 群众争当文明户 引领乡风促和谐

发布时间:2019-01-21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韩庄镇  群众争当文明户 引领乡风促和谐

     本报讯  (记者  郭 凡)“我只是做了一件平平常常的小事,没想到能获得这个荣誉。今后,我还要向其他榜样学习,争取拿更多的‘星’。”1月2日,获得“诚实守信星”的韩庄镇中张贾村村民胡银海说。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五风”建设,继续发挥先进群体在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典型引领作用,韩庄镇在各村开展了第五届“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农民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提高,营造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讲卫生、讲道德的良好社会风尚,为乡村振兴提供精神保障。

    据了解,该评选活动每年举办一次,采取网格长提名,村民小组推荐,评委会审核,党员、代表会选举的模式,从党员先锋、孝老爱亲、邻里和睦、文明村民、遵纪守法、勤劳致富、诚实守信、道德新风、热心公益、环境卫生10个方面,每个村评选出10户“星级文明户”。

    “自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以来,我们不断探索创新活动的新途径、新办法,树立了一批具有时代特色和传统美德的典型。”韩庄镇党委书记臧华伟说。文明户门前的光荣牌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激励着村民在评选中你追我赶,形成文明向上的村风民风。

    目前,该镇33个村已全部评选完毕,正在组织表彰。随后,韩庄镇将从330名候选人中评选出10名“感动韩庄人物”,于春节期间举办颁奖典礼,在全镇进行大力宣传和表彰,用身边人感化群众,用身边事教育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