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套公租房抽签分配到户

发布时间:2018-12-24 信息来源: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1104套公租房抽签分配到户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徐淑霞  通讯员   刘紫环  齐丽娜)“我前几天通过抽签抽着4号楼3楼,房子朝阳,今天来看看,确实不错,我很满意。”12月18日,在滑县产业集聚区锦和书苑小区,选到满意住房的张女士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12月12日上午,在锦和书苑小区,滑县举行了2018年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分配抽签仪式,1104户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通过抽签的方式取得房源,确定了入住房号。

    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实现住有所居,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进城务工人员住房困难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滑县始终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重大任务,先后建设了华森小区、枫林居小区、滑东小区、锦和书苑等保障性住房6193套,分配保障性住房6193套,切实为广大低收入家庭提供了住房保障。在分配过程中,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分配工作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真正把保障性住房工程打造成党和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阳光工程、民心工程。截至目前,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租房已全部分配到户,有效解决了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参加此次公共租赁住房抽签分配的家庭为2018年符合条件的新申请家庭,房源为滑东小区、锦和书苑以及枫林居、华森小区等公共租赁住房小区腾退房源。为确保这次抽签工作阳光透明,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全程监督,电视台进行全程录像。抽签现场,申请家庭代表依次登台抽取房号,工作人员现场登记,申请人签字认可,并由公证处人员现场公证,各环节井然有序,公开透明。

    “我们要加强对公共租赁住房小区的管理,提高物业服务水平,使保障房家庭住得舒心、住得安心。同时,要加强对入住人员的资格审查,确保公共租赁住房充分发挥住房保障作用,使符合条件的保障家庭住有所居。”县房产管理中心工会主席姜庆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