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学深思 行达致远

发布时间:2018-11-20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笃学深思 行达致远

     冯  敏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建立以来,通过系统学习和研讨交流,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我们需要狠下一番功夫,才能真正学得懂、弄得通、做得实。

    笃学深思,明辨理义。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极不平凡,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就在于这一思想的正确指引。时代是思想之舟。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时代之幸、时代之福。思想是时代之舵。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我们要在深学新思想核心要义的基础上认真思考,真正领悟这一思想蕴含的深邃理论源泉、深厚文化底蕴、丰富实践基础、强大真理和人格力量,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宽广视角,对一些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辨析和把握,做到笃学深思,明辨理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理论自觉,始终以高远的政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引航程。

    学以致用,行达致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学要能致用。学习新思想的最终目的是要实干,是要学以致用、学以促用,把学到的理论用于指导工作实践。市委办公室建立学习小组,既是“双学双提”活动的重要组成,又和“双学双提”活动辩证统一、内在联系、相互促进,是学习新思想的具体实践,要通过学习始终保持契合新时代的精神状态,通过积极努力不断把市委办公室各项工作引向深入、推向纵深。行要能致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与学用一致的原则,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取得长效,在落实部署、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认清长远趋势,明晰时代道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谋划长远发展,部署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观大势、谋全局的工作水平,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市委办公室“三服务”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