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学习 重实践 做表率

发布时间:2018-05-03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善学习 重实践 做表率 


    □田 丰

    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活动,是“双学双提”活动的深化和具体化。作为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就必须做到“善学习、重实践、做表率”。

    一是善学习,增强大局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做到精研细读学、及时跟进学、扎实深入学,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要增强大局意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好“五个坚持”,做到高水平参谋服务、高效率统筹协调、高质量督促落实、高标准运行保障。

    二是重实践,增强效率意识。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要求。要根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要求,坚持“一跟进两聚焦”原则,做到“规定动作”抓落实、“自选动作”抓特色,统筹推进各类改革任务落实。要对标学习省委机关的先进工作理念、制度和方法,认真查找、弥补工作上的短板和不足,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创新抓落实的方法,坚定抓落实的自觉,提升抓落实的成效,把践行新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三是做表率,增强模范意识。市委办公室作为市委的综合部门,既要在执行上级方针政策、落实决策部署上走在前列,更要在提高政治站位、锤炼政治素养上做好表率。要把极端负责作为作风建设的根本要求,把“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作为工作标准,坚持在日常工作中培养作风、在重大任务中锤炼作风,形成直面问题、雷厉风行、紧抓快办、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树立“抓常”思维、落实“抓细”举措、完善“抓长”机制,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自清。要健全制度体系,推进“三服务”工作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在讲程序、讲规矩、讲规范上做表率,筑牢市委的“前哨”和“后院”。